close
最近剛看完一本書-------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原本我以為我是個活生生的購物狂
如果把有自我感知的罪惡感以100分來計算
以前血拼完的罪惡感大概有80分
但是看完這本書之後
我的罪惡感幾乎降到個位數了
因為書中的主角簡直比我誇張幾萬倍
所以今後我會放心的買東西
然後把那些無謂的罪惡感丟到垃圾桶裡
當然我還是會盡量記下我到底花了哪些錢花到哪去

看完這本書感想是
我真的很節制
至少有比較過就會知道自己其實並不算太差
而且書中人物的個性其實我還滿喜歡的
至少她還滿樂觀的而且充滿想像力
(成天幻想著自己可能會中樂透
或是某天帳單寄錯了,還有可能會有人替她繳錢,而且不會發現有什麼不對
或是履歷上謊報自己擁有流利的芬蘭語會話能力,然後天真的以為冷門的東西是派不上用場的)
雖然個性有點天真不切實際
但本質還是善良的

她想買就買
喜歡就買
不喜歡也買
為了打折而買
為了買東西而買
為了節儉生活而買
為了自己編出來的理由買東西
並且將理由統稱為投資自己未來的生活 (這個理由我很喜歡,而且也幾乎說服我了)

無論如何
這個故事的主角是很吸引我的
我想我應該會繼續把這系列的書看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