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看到FACEBOOK上有人問
什麼是寂寞
對我來說
寂寞這幾年常伴左右
所以我很習慣有它陪在身邊了吧

剛開始還不習慣的時候
會掙扎  想一把把它推開
但是越掙扎越難受
所以我已經不掙扎
而是學習如何與它共處

寂寞來的時候常是在夜深的時候
是人最沒有防備的時候
我看著電話  看著MSN  看著可以與外人連繫的管道
卻不知道要打給誰
或者卻不想打擾誰
打了也不知道說什麼  只是尷尬吧  我總是這麼想
所以看著螢幕發呆   看著無聊的電視跟著笑
我想寂寞應該會覺得我很無趣  就這樣就不見了吧
有時候它的確是消失了  但只有一下下
不一回兒它又出現了   要我陪它玩
它以為它是誰  我沒有允許它出現阿
但是寂寞總是霸道的  占據我整晚的時間

於是我想出更激烈的手段對付它
把晚上的空檔都排滿吧
去跳有氧  去學手工皂   去做餅乾   去做蛋糕
我累了  它就不會出現了吧
確實當我做完這一堆事情的時候
它就不見了阿
因為我累倒在床上睡著了
 
現在我還是學習
因為學習東西我就沒時間去想寂寞纏著我的事情
雖然有時候我還是能感覺它在旁邊
但我已經不害怕了
因為我知道怎麼跟他共處
就是...........學習跟自己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