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到過去的同事車禍過世了
很震驚 也感到生命的脆弱 以及世事無常
突然想到
曾經我對一個人說過
我希望我的生命只到40歲就好了
因為我怕老了 一切都會很可怕
會慢慢忘記自己所愛的人
身體不再年輕 皺紋隨處可見
手腳也越來越不聽使喚
縱使老了會有更多的時間去做些什麼事
然而想做些什麼事
卻也力不從心了

如果生命真的可以由人自主
那麼我想就不會有那麼多遺憾與無奈了
如果今天我的生命就必須消逝了
我希望是沒有遺憾的離開
可以盡力的完成所有想做的事
可以對人說出所有想說卻藏在心底的話
以這種生活方式活著
即使下一秒就要死去也無妨

若是如此
週遭的親友請不要為我傷心
因為人類本來就很脆弱
經不起碰撞的
我離開了
時間也會帶走一切的
地球依然會轉
傷痛也將平復
希望在你們的心中
都只記得我美好的樣子
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